佘山人文讲坛 | 华东政法大学传播学院院长范玉吉教授:“收视率造假”的法律责任认定

时间:2018-12-13浏览:530

12月11日下午,华东政法大学传播学院院长范玉吉教授做客佘山人文讲坛,为文院的学生带来了一场以“‘收视率造假’的法律责任认定”为题的专题讲座。

讲座内容主要分为四个部分讲述:事件缘起、收视率与收视率造假、收视率造假的法律分析、视听调查服务的规范重塑。

范玉吉导演郭靖宇曝收视率黑幕为切入点,对收视率造假问题进行了全面介绍,指出“收视率造假”问题的关键在于规制措施的落实及法律责任的承担,“收视率造假”问题法律责任认定进行了分析。

范玉吉还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答疑解惑,为文学院学子们普及了有关法律法规,让同学们传播学、新闻学等学科的相关法律有了更加深入全面的认识,也加深了对本学科的理解。 

范玉吉主要研究方向为传媒法制与传播伦理。担任中国法学会法治文化研究会理事兼法制宣传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华全国法制新闻协会理事兼理论研究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等职务。曾在《学术界》《东岳论丛》《新闻记者》《新闻知识》等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并有多篇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高等学校文科学报文摘》转载。(王伊扬 撰稿)   

文学与传媒学院

2018年12月12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