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怀卡托大学Nathan Cooper教授应邀访问我校并开展学术讲座

时间:2018-12-19浏览:2196

近日,新西兰怀卡托大学Nathan Cooper教授应邀访问我校开展学术交流活动。Nathan Cooper现任怀卡托大学法学院Te Piringa教授、高等教育学会副研究员、在南非西北大学担任特别高级讲师,指导博士生,并客座讲授LLM国际环境法课程,同时任林肯法学院环境法与司法中心的访问研究员。

首场讲座Nathan Cooper以国际环境法为主题,对国际环境法的起源和发展进行了系统的背景介绍;之后,通过Rio Declaration和Paris Agreement等一系列以环境为主题的国际公约与协定的起草与生效,以及联合国的一系列行动来阐释国际环境法自现代以来的发展历程,并由此串联出国际环境法的相关原则。后续讲座中,Nathan Cooper以普通法为索引和背景,从英国和新西兰两国法律体系上的比较来讲解两国法律系统的历史渊源和演变的差异化和独立化。Nathan Cooper以经典的案件教学法来进一步深入普通法国家法律体系中案例的创立、约束力、影响力和案件审判中的法律解释方法和适用选择。

Nathan Cooper驻访期间同我校师生展开深入学术交流,并出席司法圆桌会议、学术沙龙等学术活动。Nathan Cooper的驻访交流活动提升了我校师生对于国际环境法的体系化、普通法国家之间存在的差异的认识,尤其是对新西兰国家的法律的启蒙探索,对拓展师生国际视野、深化国际学术交流活动起到积极作用。(何韵 撰稿、摄影)

国际交流处、国际法学院

2018年12月18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