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学院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01-19浏览:474

117日下午,国际交流学院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留学生办公室主任欧阳美和教授主持,中国-上合基地办公室培训部主任陈校,国际交流学院副院长、留办副主任周怡教工党员代表王园参加了会议。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东霞到会指导。

会议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扎实推进学院各项工作。

欧阳美和首先简要介绍了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所各项准备工作。一是深入学习研讨。民主生活会前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从严从实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广泛征求意见。欧阳美和主持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广泛听取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同时,结合审计、党建责任制督查等反馈情况,认真梳理查找问题。三是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交换意见。四是认真对照检查。欧阳美和主持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三个方面检视自身党性修养,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反思,深入剖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抓好整改落实。

欧阳美和代表国际交流学院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措施及今后工作的方向。陈校、周怡等也逐一进行自我剖析,并对班子成员存在的问题及不足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气氛热烈而和谐,过程扎实而有效。与会同志明确了认识,提高了政治觉悟和党性修养。(王园 撰稿)

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办公室)

201911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