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01-25浏览:1166

124日,根据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要求,学校党委在求实楼413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市教卫工作党委督导组组长李国荣,组员邱惠柳、周理,联络员熊伟,市教卫纪检组副处级纪检监察员徐勤、市教卫工作党委组干处陈皇莅临指导。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纪委监察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党委书记夏小和主持会议。

    学校党委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专门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并通过谈心谈话,深入交流、达成共识。采取个别访谈、召开座谈会、网络征询、书面征询等四种形式,广泛征求了党组织、党员群众、党代会代表等方面的意见。班子成员还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实际,认真撰写发言提纲,查摆突出问题,为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做好充分准备。

    会上,夏小和首先通报了上年度党委整改落实情况,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筹备情况进行介绍,并通报了民主生活会前征求意见的情况。夏小和还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认真查摆问题,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等方面深入剖析原因,并提出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一是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为基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二是以从严从实从快落实巡视整改任务为契机,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三是以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为抓手,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四是以落实第一次党代会任务为重点,全面推进各条线改革发展。

    学校党委常委夏小和、刘晓红、潘牧天、刘刚、胡继灵、姚建龙、王静、高志刚逐一发言,聚焦主题、联系思想工作具体实际,不遮不掩、不避实就虚,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督导组组长李国荣做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我校本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认真部署工作,准备充分,征求意见广泛,谈心谈话到位,查找问题准确,自我批评严肃,突出从严从实的要求,为开好高质量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也对如何进一步提升民主生活会的质量提出了要求。他建议学校党委针对查摆的问题、相互批评的意见等列出整改清单,及时拿出过硬措施认真整改落实。同时,他还希望学校党委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以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状态和敢闯敢干、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带领全校师生振奋精神,承前启后、继往开来,谋划学校未来发展,为实现具有鲜明政法特色的一流应用型大学而努力。

    夏小和代表领导班子表态发言,感谢督导组对学校工作的指导,并就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夯实党委领导学校各项工作的思想基础;二是要切实抓好整改,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三是要切实增强担当意识,做好当前和今后各项工作。(魏洲阳撰稿 周浩摄影) 

党委组织部

2019124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