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春季党政领导班子务虚会

时间:2019-02-18浏览:1672

    2月16日,学校召开2019年春季党政领导班子务虚会,聚焦深化两级管理改革及人才工作进行深入研讨。党委书记夏小和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晓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潘牧天,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刚,副校长关保英,副校长胡继灵,副校长姚建龙出席会议。上海科技大学纪委书记吴强受邀介绍有关两级管理改革的思考与建议。

    夏小和指出,深化两级管理改革、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是去年学校第一次党代会明确的重点任务。做好这两方面工作,既是适应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需要,也是回应二级学院和广大教师关切的需要,更是实现学校长远发展目标的需要。

    夏小和要求,全校各学院、负责人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本着对学校负责、对师生负责、对后人负责的态度认识和推动这两方面的工作。一要提高认识,勇于担当。深化两级管理,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事关学校发展大局,全校上下要以担当负责的精神勇敢探索,坚定不移地推进实施。二要勇于探索,大胆创新。各学院党政负责人要带领班子提前谋划,带领所在学院干部师生创造更好成绩。三要严明纪律,守住底线。各学院既要大胆创新、各显其能,但所有的探索都不能违反纪律和触及底线。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建立健全相应的制度,形成有效的监督体系,真正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刘晓红指出,两级管理改革是激发各方面办学活力的突破口,是建设特色鲜明的国内知名政法大学、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及完善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的必然要求,对激发各方面办学活力和推进学校长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深化两级管理改革要着重把握好体现绩效目标导向的原则、管理重心下移的原则及放管服相互协调的原则。加强人才工作是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点。一是要大力引进人才;二要加强教师培养;三要全方位服务人才。

    刘晓红要求,在推进学校重大改革任务中,全校各级干部要准确把握改革和稳定的关系,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推动学校健康有序向前发展。全校上下都要为改革创造稳定的校园环境,确保改革顺利推进和事业顺利发展。面对接下来的一系列工作,全校教职工要积极进取、主动作为、敢于担当,用不懈的追求和实干的作风攻坚克难、革故鼎新,以推进学校不断向前发展。

    吴强就深化两级管理改革进行了专题介绍。他指出:实施两级管理是现代大学制度的基本特征,是高校体制改革的基本共识和趋势。深化两级管理改革要做到“四个坚持”,即坚持简政放权、重心下移;坚持责、权、利相统一;坚持协同联动推进;坚持分类分步实施。要在五个方面做到改革,即“绩效目标管理改革”“经费统筹管理改革”“预算编制管理改革”“外部经费管理改革”和“人事聘用管理改革”,并通过相关机制及第三方评价予以保障。

    胡继灵总结了2018学校人才工作情况,提出了2019年人才工作的思路和打算。她指出,在新时代新的更高要求下,2019年学校人才工作的目标是要通过优化体制机制,人才服务管理流程更加合理,培养培训体系更加健全,职业发展通道更加通畅,考核评价机制更加有效,使得学校的体制机制更有激励力和约束力,政策措施更有吸引力和竞争力,人文环境更有感召力和凝聚力。在此基础上,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良、结构合理、富于创新、充满活力的高水平师资队伍,为学校发展提供充足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全校职能部门负责人及二级学院党政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相关学院(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围绕两级管理及人才工作的重点难点及师生关心的热点问题坦诚交流、畅所欲言,提出有关意见建议。


学校办公室

2019年2月16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