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工大会

时间:2019-02-20浏览:519

2月19日,外国语学院在A1-101会议室召开春季学期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姚善英主持。

姚善英传达了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务虚会会议精神重点介绍了学校推进两级管理体制的相关情况以及学校促进人才发展的工作重点。她指出,新时代对学校的人才队伍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这是挑战,同时更是机遇,希望外院教师抓住机遇,增强主动性和积极性,新的一年在师德修养、业务素质、工作能力上得到加强,教书育人水平有新的提高。

学院领导班子向全体教师通报2019年学院工作重点,全面规划学院2019年工作。姚善英强调,2019年要以落实巡视整改为契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硕士点申报为目标,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以体制机制改革为重点,提升学院内部治理水平。夏甘霖提出,要以落实评估整改为抓手,大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国际交流,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孙留华传达了学校学生工作相关要求,要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打造合力育人工作品牌。

青年教师吴苌弘、王春荣作科研项目申报经验分享。吴苌弘分享了自己多年来申报课题、填写课题申报书的经验。她以2017年成功申报的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中国近代法学本土化与翻译的关联性研究》的项目申请书为蓝本,从项目选题、文献综述、申报书重点内容的填写等方面与现场的各位老师进行了交流。同时,她又从不同的视角分析了申报书填写过程中需要着重关注的事项。王春荣以《话语理解中文化指示语的语用学研究》为例,与全体教师交流申报经验。他首先谈了国内外研究综述,接着阐述了课题的研究对象,最后他结合课题拟定的理论框架做了语用分析和解释。

新学期的第一次会议,既是工作布置会,又是业务能力提升会。新的起点,新的征程,外国语学院将结合学院实际落实、落细、落小学校各种工作部署,激励外院教师勤奋工作,为实现学校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

外国语学院

2019年2月19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