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法院国际商事法庭专家范思深应邀访问我校并做学术讲座

时间:2019-02-28浏览:3965

227日,最高人民法院国际商事法庭专家委员会委员、香港城市大学教授、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常驻知名学者范思深(Susan Finder)应邀访问我校。国际交流处处长欧阳美和、国际法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和平、国际交流处副处长张正怡等会见范思深一行

欧阳美和对范思深的到访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我校和中国-上合基地的近期发展情况,双方就访问学者项目、学生交流项目、外籍专家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范思深作了题为“一带一路对中国法院的影响及其意义”的精彩讲座。讲座由国际法学院王丽华教授主持,国际法学院师生聆听了本次讲座。范思深从“一带一路”案件的定义谈起,列举了近年涉外民商事案件的具体数量和受案类型,强调了涉外案件的重要性。还就“一带一路”案件带来的影响和挑战进行了详细阐述,加深了师生对学科前沿问题的认识和思考。(王园、高绿丹 撰稿、摄影)

国际交流处、国际法学院

201922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