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法大学宋连斌教授访问中国上合基地并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9-03-11浏览:5197

3月7日晚,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宋连斌教授应邀访问中国-上合基地,并在主教118A作了题为“我国自贸区建设与临时仲裁制度的新发展”的学术报告。上海外国语大学闫卫军教授、华东政法大学司文博士,以及我校60余名师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我校国际法学院许庆坤教授主持。

     宋连斌结合自身仲裁经验,首先为大家梳理了“自贸区”和“临时仲裁”的来龙去脉,并围绕相关议题,结合具体案例进行了阐述,抛出三个对“临时仲裁”的反思:公众的认可度如何?法院做好了准备吗?对中国仲裁意味着什么?随后的提问环节,他就“学生职业规划”“两岸仲裁制度的异同”等主题与大家进行了探讨。

   宋连斌“对外交流不止于器物,只有不封闭才能不断发展”等精彩语句引人深思,他丰富的实践经验不仅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也让大家在享受“仲裁理论与实践的魅力”之余,对未来的法学研究和职业规划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孙加荣撰稿 左丽丽摄影)

中国-上合基地、发展规划处(学科办)

2019年3月7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