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上海政法学院共建融媒体中心研讨会召开

时间:2019-04-19浏览:1244

    中共中央政治局1月25日就全媒体时代和媒体融合发展举行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建设全媒体成为我们面临的一项紧迫课题。要运用信息革命成果,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做大做强主流舆论,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舆论支持。

    4月3日,市委深改委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上海市关于加强区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实施方案》,包括青浦在内的10个区在今年6月底前基本完成机构整合并挂牌,推出新媒体产品。

    为落实中央和市委部署,4月19日下午,青浦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办主任周思琴带队赴我校调研,在文学与传媒学院召开区校共建融媒体中心研讨会。

    青浦报总编徐珏、副总编陈金辉、编辑部主任钱银华,青浦广电台台长李仁荣、副台长沈卫新和戴连根,区委宣传部新闻舆情科副科长陈晗,文学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郭斌、副院长张永禄、党总支副书记周欣,上海纪录片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孟贤、副院长邢虹文、党总支副书记马洪亮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大家一致认为,要把握引导、服务受众的总要求,调整优化布局、整合信息资源。按照党管媒体的原则,发挥融媒体中心优势,传播党的声音、统一思想认识、凝聚社会共识。要坚持移动优先,强化体制机制创新,真正实现融为一体、合而为一。要以深化改革推进深度融合,加快推进媒体机构整合,实施“移动优先”策略,建好统一技术平台,把融媒体中心建设成主流舆论阵地、综合服务平台、社区信息枢纽。区校可以在人才培养、实践基地建设、培训课程、业务合作等方面发挥各自优势、整合资源,实现共建、共享、共赢。这也是落实区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具体举措。

    与会嘉宾还参观了文学与传媒学院、上海纪录片学院文化长廊、实验室等。党委宣传部刘伟伟、崔长国、张捷、晏晓东参加上述活动。

党委宣传部、文学与传媒学院、上海纪录片学院

2019年4月19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