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在我校顺利进行

时间:2019-04-23浏览:1888

根据市教委、市语委《关于做好本市在校大学生和中职学生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的通知》要求,落实具体实施办法的相关规定,我校于42021日开展了2019年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第一批)。副校长关保英到场检查考试秩序。

为做好本次测试工作,教务处提前布置,对接相关部门,做好测试准备工作,为顺利完成测试工作打下了基础。为了提高学生应试技巧,了解普通话测试常识,教务处在普通话水平测试之前,特别邀请文学与传媒学院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胡华副教授为学生举办了多场普通话测试辅导讲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上海市语言文字测试中心将依据相关标准对所有考生的普通话进行评定,并按照评定级别向考生发放国家普通话水平证书。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和《上海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办法》,高等学校学生普通话水平应达到二级乙等以上。

此次测试将历时一个月,511日、12日将进行第二批测试工作。全校近2300名学生参加测试。(许冬梅 撰稿)

教务处

2019423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