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党史,虹口行”——经济管理学院教工管理学党支部开展红色之旅

时间:2019-05-21浏览:1489

    517日,经济管理学院管理学党支部红色虹口半日行活动开展,经济管理学院管理学教工党支部成员参加。

党员们来到红色电影《永不消失的电波》人物原型李白烈士的故居。李白烈士在中国解放前夕,受党组织派遣,克服重重困难,负责上海党的地下组织与党中央的秘密电台工作,用无线电架起了上海与延安之间的“空中桥梁”。故居真实地还原了李白为党的事业奋斗不息的场景。党员们被李白烈士的事迹所感动,感叹英雄们的无私奉献。

 紧接着,大家参观了鲁迅公园、鲁迅纪念馆和鲁迅墓。在鲁迅纪念馆中体验了模拟互动,感受了现代感和科技感的结合。通过对鲁迅先生作品与事迹的回顾,深觉教育的重要性,对祖国未来的教育事业充满信心。

最后,大家来到了多伦路文化街。此处曾汇聚着上世纪30年代大量的知识分子,如鲁迅、茅盾、郭沫若、叶圣陶、丁玲和左联作家联盟等。依次参观了孔祥熙寓所、白崇禧公馆、汤恩伯公馆、中国左翼作家联盟会址纪念馆、中华艺术大学和王造时故居。

此次虹口红色之旅,支部的每位党员在一步一步的红色之旅探索中,了解了新时代新中国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作为光荣的人民教师,愿自觉接过新时期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将对幸福生活的憧憬化作力量继续贡献于人民的教育事业。(刘雪、徐璐 撰稿)

经济管理学院

 2019年5月21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