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上政名家讲坛“中国本土化刑法学研究的几个问题”

时间:2019-05-22浏览:640

5月19日下午,上海政法学院建校三十五周年系列学术活动名家讲坛第三十讲在法学楼B4-102开展,吉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徐岱教授为我校师生带来题为“中国本土化刑法学的几个问题”的讲座,讲座由刑事司法学院院长彭文华教授主持。

彭文华对徐岱的莅临表示欢迎和感谢。徐岱以影响性刑事案件——陆勇无罪案拉开本次讲座的帷幕。众所周知,去年最为人们津津乐道的电影《我不是药神》中的主人公,其原型就是陆勇。她针对时下热点问题,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令在座同学兴趣倍增。

徐岱指出中国本土化刑法问题为四大问题:刑法解释、研究方法、刑法之外、刑法之内。她通过列举在生活中引起人们广泛关注的代表性的案例,深入浅出、娓娓道来,加深了同学们对刑法基础理论的理解。

最后,她以自己喜爱的“法律乃公平善良之艺术”名句为本次讲座的结束,希望可以通过此次讲座与上政学子共勉。

刑事司法学院

2019年5月20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