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网:第二届中国国际仲裁高端论坛举行 专家建议增强中国仲裁法律共同体国际竞争力

时间:2019-05-22浏览:455

2019年5月11日-12日,第二届中国国际仲裁高端论坛在上海举行。论坛以“推进中国仲裁法的修改、促进中国仲裁更好地发展”为主题,设置了“对外国法和国际法的借鉴”“仲裁的中国特色和全球共性”“中国移植特定仲裁问题”“境外仲裁机构在大陆的功能问题”“仲裁机构运行机制”“仲裁程序规则的刚性与灵活性”等议题。

来自最高人民法院、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斯德哥尔摩商会仲裁院、国际商会国际仲裁院、新加坡国际商事法庭、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北京大学等实务部门和研究机构以及诸多国内地区仲裁委员会和律所的国内外实务部门和研究机构的150余名专家学者和实务工作者,在论坛上共同探讨“一带一路”倡议下的中国国际仲裁存在的问题,为解决商业纠纷、修改仲裁法案建言献策。

次论坛由上海政法学院、斯德哥尔摩商会仲裁院、国际商会国际仲裁院和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共同主办。(本文转载自法制网,阅读请点击阅读原文)

阅读原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