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博安智联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秦叶应邀来我校作专题讲座

时间:2019-05-27浏览:1423

5月24日下午,北京博安智联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秦叶应邀来我校举办主题为“科技发展与司法进步的良性互动”讲座。秦叶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专业,从事公安刑侦系统信息化建设,对公安、司法鉴定实验室智慧化管理、生物DNA个体识别认定、DNA数据库分析、大数据多元信息对比应用,在行业生态系统解决层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和深入的研究。讲座由上海政法学院终身教授倪正茂持。

秦叶主要从司法鉴定、技术变迁、司法创新和智慧司鉴等四个部分来介绍科技与司法的良性互动。主要介绍了司法鉴定的基本定义、鉴定分类和鉴定的业务量以及司法创新环节主要从人身探究DNA、指纹技术对鉴定的作用。她主要强调了司法鉴定如要取得质量保证首先要获得制度保障,其次应当以人为本。同时提及了人工智能对今天司法鉴定的影响。

参会人员积极发表提问并互动交流(卢洪军撰稿 苗濂摄影

司法研究所、人工智能法学院、应用社会科学研究院

2019年5月25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