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志祥教授应邀赴厦门大学中文系讲学

时间:2019-06-09浏览:1013

  6月6日,应中华全国美学学会副会长杨春时教授邀请,我校文艺美学中心主任祁志祥教授赴厦门大学,为中文系硕博研究生作题为“中国古代文学理论体系的逻辑结构与民族特点”的讲座。厦门大学中文系主任代迅教授主持讲座。


  讲座按文学观念论、创作过程论、文论方法论、文论演变论的结构,从古代文论主要范畴入手,分析揭示了中国古代文学理论的逻辑体系。从以意为主的表现主义、中西比较、文化剖析三个方面,择要阐释了中国古代文论的民族特色。讲座是对作者建构的中国特色、中国风格的表现主义民族文论体系成果的集中展示。

  杨春时作了评议。讲座结束后,祁志祥与师生进行了互动,并合影留念。

  厦门大学是全国文艺理论界的中心。杨春时在实践美学方面、代迅在中国文论方面均为国内该领域著名学者。本次讲学,是我校文艺美学研究中心对外学术交流的重要成果。

应用社会科学研究院、文艺美学研究中心

2019年6月9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