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观新闻:新增和被撤专业前十名,IT都是主角!千万考生本周填志愿,纷繁复杂怎样“关键决断”

时间:2019-06-26浏览:482

此前全国高校撤销专业中,法学占了一定比例。而就在今年,上海政法学院新增招生专业:法学(人工智能方向),成为不少考生家长关注点。“当前法学教育向着更加专业、更加复合的趋势走,这样的人才是新领域急切需要的,”校招办负责人张军比较看好今年该专业招生。他认为,人工智能发展到一定程度,必然带来伦理、制度、规则、标准、程序的需求,亟需法治回应。因此,要将“人工智能+法学”作为今后法学学科发展的新增长点,进行人工智能法学理论前沿研究,制定和完善人工智能法律规范,探索人工智能用于司法改革的创新。

据了解,在学生进校后的培养计划中,除了法学核心课程,还包括人工智能原理、Python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统计与分析、知识发现与数据发掘等涵盖科技发展前沿的课程,更有一些诸如法律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法律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人工智能刑法规制等的交叉复合型课程。(本文转载自上观新闻,阅读请点击阅读原文)

阅读原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