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汇报:习主席在G20大阪峰会上的讲话释放出关键信号,世界再次感受中国经济强劲动力

时间:2019-07-01浏览:411

2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G20大阪峰会上发表了题为《携手共进,合力打造高质量世界经济》的重要讲话,强调要挖掘增长动力,完善全球治理,破解发展瓶颈,妥善处理分歧,并宣布中国将进一步推出对外开放重大举措。

在全球贸易摩擦日益严峻的背景下,习主席的讲话释放出关键信号,让处在“十字路口”的世界经济再次感受到中国经济增长的信心,以及这种信心背后中国经济持续平稳增长的强劲动力。

G20作为世界最主要经济体的代表,其成员国占有全球85%的GDP,超过75%的全球贸易和2/3的世界人口,可以说它决定了世界经济的整体面貌。在当前全球地缘政治环境不断恶化、经济和贸易双双放缓的背景下,加强G20的团结与合作,抗击共同面临的风险,对于提振全球经济至关重要。(本文转载自文汇报,阅读请点击阅读原文)

阅读原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