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2019年全国俄语专四考试中取得100%的通过率

时间:2019-07-17浏览:949

  2019年全国高校俄语专业四级水平测试成绩近日揭晓,我校学生取得佳绩。我校今年有36名学生首次报名参加考试,通过率为100%,优秀率为30.5%,良好率为61%,最高分92分,平均分79.08分。今年,全国的平均分为64.07分,平均通过率为70%。

  全国俄语专业四级水平测试是高等学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性俄语专业水平测试,旨在全面检查学生是否达到基础阶段教学大纲所规定的要求,从而了解教学大纲执行情况,促进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目前,全国约有160多所高校开设了俄语专业并组织参加该考试。

  今年是我校第二次组织学生参加该考试,取得这样的成绩离不开学生自身的努力及语言文化学院俄语教研室全体教师的辛勤培养和付出。自俄语专业创办以来,学校、学院高度重视并支持俄语专业的发展,重视对俄语专业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和教学质量的监督。为了优化教学效果,全面提高学生的听、说、读、写、译水平,学院不仅鼓励并支持俄语教师参加各种教学技能培训班、参加各级教学比赛,还大力支持俄语教师团队开展“第二课堂”建设。近年来,学生积极参加各级俄语比赛,参与语言志愿服务活动,在每年举办的全球笔译大赛、全国俄语大赛、全国口译大赛、学校组织的“俄语书法比赛”“俄语诗歌朗诵比赛”“俄语周项目”等活动中表现优异。通过参与上述活动,学生们增长了见识、拓展了视野、训练了思维,提高了俄语综合应用能力。 

  未来,语言文化学院会继续支持俄语专业的发展建设,加强对教学质量的监督。俄语专业教师团队也将不断学习并提高教学技能,丰富教学手段、提高课堂效率、加强课堂互动,积极探索教学模式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语言文化学院

2019年7月17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