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青少年体育 | 全国板球锦标赛落幕,上海政法学院诠释板球育人

时间:2019-07-30浏览:653

7月28日,2019全国板球锦标赛在松江大学城圆满落幕。来自全国各地的23支男女板球队伍来到上海参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沈阳体育学院夺得男子杯组冠军,沈阳大学夺得男子碗组冠军,西北民族大学夺得男子碟组冠军;上海队夺得女子杯组冠军,上海政法学院夺得女子碗组冠军,华东政法大学夺得女子碟组冠军。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板球协会主办,上海市板球协会、上海恒封板球俱乐部承办,比赛在华东政法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华东师范大学松江实验高级中学4片场地共同举行。

上海政法学院在本次比赛中表现出色,女子队伍获得冠军,男子队伍获得亚军,如此好的成绩得益于学校长期重视校园板球运动。上海政法学院副校长兼上海政法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关保英表示,上海政法学院始终把板球运动作为人才培养的载体来发展,将板球运动作为学校的课外思政课来开展。

“我们学校的板球队不光教学生板球运动,还会教学生的板球文化,让学生从深层次理解这项绅士运动,培养学生新时代的‘精气神’。”

在本次比赛结束后,上海政法学院板球队主动将操场上的水瓶、脏东西都捡起来,有序地进行了垃圾分类。会打球、懂文化、知礼仪,已经成为了上海政法学院板球队的一种球队文化,也让这支队伍荣获了五四青年奖章。除了学校的高水平运动队之外,上海政法学院的校园板球基础也十分扎实,在班级里也形成板球文化,院系之间经常会举行板球比赛。板球运动已经成为上海政法学院的学校品牌之一,已经为学校获得了十几个全国冠军。

阅读原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