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政学子英国剑桥大学暑假学习交流项目圆满结束

时间:2019-07-31浏览:745

为了拓展同学们的法律视野,让同学们切实感受中英法律文化差异,同时也增进对英国法律体系的了解,继2019年寒假剑桥之旅后,我校于2019年暑假与剑桥大学继续合作开展了为期两周半的交流与学习之旅。经过层层选拔,本次共有16名同学参加此次的交流活动。


  本次交流活动为期两周半,通过总结前期活动的宝贵经验,对于此次的交流学习进行了细微的调整。在剑桥的宝贵时间里,同学们学习了WTO法律体系、英国行政法初论、英美法律基础等课程。通过对于课程的学习,同学们对于英美法律体系有了最基本的了解,对英美法系与大陆法系有了比较。学习之余,同学们还参观了英国最高法院和皇家律所。通过与律师、法官的互动,也大致了解了英美法的审判体系。


  通过交流,同学们也向英国的老师和同学介绍了中国的法律体系特点,增进了彼此的了解。7月26日,参加本次交流活动的16人已全部安全回国。希望通过这次研学,能为中英友谊添上一份绵薄之力。(张迪琛撰稿、隋京镐摄影)                                                             经济法学院

2019年7月27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