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体育法治研究院教师受邀参加《学校体育工作条例》修订专家研讨会暨修订工作启动会会议

时间:2019-08-17浏览:548

  近期,教育部体卫艺司启动了《学校体育工作条例》的修订工作。816日在华东师范大学举行了专家研讨会暨修订工作启动会会议。市教委副主任毛丽娟出席会议并讲话。本次修订工作配备了高水平的专家团队,由清华大学刘波教授牵头,专家组组长由长江学者、华东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季浏教授担任。专家组成员共包括4名长江学者和来自全国相关院校、教育部门和高等教育出版社等单位的近30名专家。我校体育法治研究院姜熙副教授受邀成为专家组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当前学校体育工作发展的形势、《学校体育工作条例》修订的必要性、修订的基本思路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在修订内容方面,专家组对于学校体育伤害事故的处理、学校体育保险、学校体育经费、体育教师课时工作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近年来,我校体育法治研究院除了承担多项省部级以上课题和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之外,还积极参与了多项立法工作。此次参与《学校体育工作条例》的修订工作是继《体育法》修改、《体育市场管理条例》制定后,体育法治研究院参与的第三项体育立法工作。

体育部、体育法治研究院

201981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