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财政预算编制工作会议

时间:2019-09-15浏览:770

近日,我校在求实楼513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财政预算编制工作会议,各二级学院、部、处、办的主要负责人及预算编制人员参加。胡继灵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计财处副处长叶玮主持。

会议传达了市财政局、市教委关于2020年财政预算编制的相关政策和规定,对我校2020年度的预算编制工作进行了详细布置,并就进一步加快2019年财政预算以及历年财政性结转资金项目的执行提出了具体要求。

胡继灵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市财政局、市教委对预算工作的要求越来越严格,各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预算管理,并重点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预算编制的重要性;既要做好各项业务工作,特别是完成好学校的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又要精打细算、厉行节约,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各部门要积极拓展办学经费来源,努力争取社会资金支持,充分用好市财政局、市教委的捐赠资金配比政策,不断提升自身的经费“造血功能”。二是要高度重视预算执行工作,密切关注预算执行率;要合理安排工作进度,制定切实可行的经费使用计划,并严格对照执行,真正做到“经费跟着任务走”。三是要加强预算管理的组织工作,配好配齐预算管理人员,将预算管理作为财务管理的主线来抓好抓实;各部门要加强对预算管理政策和文件的学习,确保传达到每一位老师;要牢固树立科学编制预算、平衡执行预算的理念,共同做好预算管理工作。

胡继灵强调,预算管理是全校性的工作,各部门要保持充分沟通、密切联系,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对预算编制和执行工作的指导,及时发现问题、解决困难,不断提升学校的预算管理水平。(丁海鸣 撰稿)

计财处

2019911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