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牙国际私法会议第一秘书长João Ribeiro-Bidaoui教授访问我校

时间:2019-09-15浏览:567

近日,海牙国际私法会议第一秘书长João Ribeiro-Bidaoui教授应邀访问我校并开展系列学术讲座。校长刘晓红亲切会见João Ribeiro-Bidaoui教授,国际交流处处长欧阳美和,国际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守芬,党总支副书记陈娜,国际交流处副处长张正怡,国际法学院国际私法教研室主任石俭平陪同会见。

双方回顾了自2016年开展的合作交流活动,João Ribeiro-Bidaoui对我校成功获批上海市教委国际组织实习奖学金项目表示祝贺期待未来能够同我校在学生实习项目、研究人员互访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

驻访期间,João Ribeiro-Bidaoui作为海牙国际私法会议《外国民商事判决承认与执行公约》项目负责人,对201972日外交大会通过的该项公约进行了系列讲座介绍。他从公约的需求和历史切入,详细讲解了公约的渊源、组成、形成过程和运转机制,并运用案例展示了公约形成后的优越性和灵活性。João Ribeiro-Bidaoui还介绍了海牙国际私法会议的基本概括和学术影响力。我校师生认真聆听,积极参与交流,踊跃发言,与主讲人进行良好的互动,现场学术探讨氛围浓厚。

此次系列讲座是公约通过以来海牙国际私法会议在全球范围内高校中的首场学术活动,进一步加深了我校同高端专业国际组织的国际合作,拓展了我校师生国际化学术研究的视野,也提升了我校在全球范围内开展前沿学术交流的影响力。(葛胤佐 撰稿摄影)

国际交流处、国际法学院

2019年9月14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