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会

时间:2019-09-16浏览:486

  9月16日下午,学校党委在求实楼416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会。党委书记夏小和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刚主持会议。

  夏小和强调,各党总支、党支部要严格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和学校党委安排开展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他对各基层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严格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准确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任务和“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

  二是要抓好统筹推进,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改革发展高度融合起来,把主题教育和各项工作看成一盘棋来谋划,明确责任分工,扎实有序推进,一项一项抓落实;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切实解决一部分在深化改革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为学校创新发展、长期发展扫清障碍。

  三是要坚持以上率下,各基层党组织和学校党委班子同步推进,高标准落实,按照具体要求把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带动实现党组织和党员参加主题教育的全覆盖。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本部门、本学院师生进一步振奋精神、担当作为,力争圆满完成下半年的各项任务,推动各项事业进一步上水平。

  刘刚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次会议是对二级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的再动员、再部署,各党组织要在会后把各项具体要求细化落实,形成具体操作方案。中层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层层抓好落实,形成良好氛围,有力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组织部部长王静作了工作部署,详细解读了《上海政法学院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学工党委代表,学校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方乐莺 撰稿)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9月16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