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政法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召开

时间:2019-09-16浏览:579

  9月16日上午,上海政法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在求实楼416会议室召开,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党委书记夏小和作导读并谈了学习体会,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代表韩同兰、胡冠时、刘志强出席会议并交流研讨。

  夏小和在导读中从三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一是关于教师的地位和责任。教师是人才成长的指路灯,是先进文化的创造者,是人类文明的传播者,是创造未来、影响历史的崇高职业。教育发展,教师是关键;教师兴,则学校兴。二是关于好老师的界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好老师的论述从“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到“三个传播、三个塑造”,逻辑上一脉相承,要求上一以贯之。夏小和对我校教师提出了几点要求:坚定政治立场,坚持立德树人;加强道德修养,锤炼高尚品格;刻苦钻研业务,提高育人水平;发扬奉献精神,引领学生成长。三是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学校坚决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将进一步提升广大教师的获得感,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形成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职能部门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坚持为师生服务,处处为师生着想。

  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代表逐一发言、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系统回答了教育工作的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问题,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学校上下要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广大教师要坚持立德树人,潜心育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9月16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