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报到当天,进出车辆达5773车次!保卫处全面做好安全保障工作

时间:2019-09-17浏览:387

914日为我校2019级新生报到日。为全面做好迎新工作,保卫处以“秩序良好、交通顺畅、师生平安、家长满意”为目标,严格执行校园安全管理制度,从严管控校园秩序,加强巡逻值守,圆满完成了暑期及开学迎新保障安保任务,确保了迎新期间校园交通、治安等和谐有序安全稳定。

提前部署、细化分工。根据学校整体迎新工作安排,保卫处提前召开迎新工作布置会议。结合往年迎新工作实际和重、难点问题,制定迎新安保工作方案,坚持问题导向,细化责任分工,在隐患排查、秩序维护、交通疏导、安全提示、突发事件处置等方面加强部署。因报到日校内车辆、人员骤增,加之校内车位有限,对校内交通带来较大压力。保卫处提前考察路线,统一调动全体校卫队保安人员,充分利用校内现有场地,临时设置5个停车场,从912日起开始有序整顿校园交通,划定区域和停车位、布置隔离带、设置醒目的交通引导标志和警戒线、清理道路车辆、定点安排专人指挥车辆停放等。据统计,914日报到日当天,我校进出车辆达5773车次。

警校联动,提高实效。为了确保开学报到日期间校园治安及校外交通秩序通畅,保卫处提前与属地公安部门接洽,协调青浦夏阳派出所、松江交警支队等共同做好校园内外的交通秩序维护和治安防范工作。同时,为进一步做好安全服务工作,在913日、14日安排了50余名平安校园学生志愿者,在校内道路各点及社区巡逻、引导车辆停放、为家长答疑解惑、运送行李等,有效地保障了迎新工作的井然有序。

治安管理,精细服务。新生报到期间,校园人员骤增,保卫处安全专人24小时查看校园监控,严密关注校园动态,及时预防各类突发事件;安排巡逻小组深入社区、食堂等人员密集场所,一旦发现有违规设摊经营、向学生推销兜售等情况,即刻制止取缔,最大限度保护师生的权益不受损害;在校园重点部位和地段,尤其是停车场、训练馆接待现场、财务缴费及学校餐厅等的重点场所设置临时岗亭,专人定点负责维护秩序、保障治安。

在学校的统筹领导下,各部门协调配合,属地公安部门大力支持,学生志愿志愿者和保卫处全员共同努力配合下,明确职责分工,认真履职,确保了迎新期间校内及校门口道路交通顺畅、校园秩序井然、治安状况良好,顺利完成了迎新安全保障工作,展现了良好的校园卫士形象。

后续,保卫处将积极组织2019级新生的安全教育工作,组织安全专题宣传活动和新生安全培训讲座,强化新生的安全意识,加强安全技能培训,进一步深化校园安全工作建设。

保卫处

2019916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