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传帮带”——刑事司法学院组织新生观摩奖学金候选人答辩评审会

时间:2019-09-17浏览:492

916日,刑事司法学院在B4-202举行2019级新生学风建设动员会暨国家奖学金、上海市奖学金候选人答辩评审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丽艳、新生19091班班主任金翼翔、团委书记李洋、辅导员谢玮洁、陈文艺、张常钰以及2017-2018年度国奖获得者陈丹彤担任本次评审会评委。2019级全体新生及部分高年级学生观摩了此次答辩评审会,答辩会由张常钰主持。

本次有6位从院内脱颖而出的优秀学生参与答辩,他们是:立志成为一名优秀刑辩律师的向柯翰;把“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作为座右铭的王前鑫;誓作时代追梦人并为此不懈奋斗的林令德;学业、学术、志愿者服务等各个方面全面发展的张晓敏;立足于更高层次、更广范围、更深程度个人成长的王扶醉;不忘初心、逐梦未来的李佳程。

此次答辩,评委们从候选人的学习成绩、答辩思路、第二课堂、特色分项、答辩现场表现等方面对6位候选人进行现场打分和评比。候选人们的精彩表现赢得阵阵掌声,最终,评选出王前鑫同学为国家奖学金候选人,林令德、李佳程两位同学为上海市奖学金候选人。

最后,张丽艳对本次答辩评审会进行总结。她高度赞扬刑司学子在各个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更鼓励新生从现在开始,找准目标和方向,勇往直前,书写自己的大学新篇章。班主任代表金翼翔也对新生寄语,希望在班主任们的指导下,同学们能取得更多专业上的成绩。李洋希望同学们在保证学习的同时多参加社会实践,开拓视野,锻炼能力。

本次答辩评审会充分体现奖学金评选工作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展示了莘莘学子的优秀风貌。积极组织开展国奖、市奖答辩会,是刑事司法学院开展学风建设工作的重要抓手,而在大一年级刚入学就让其观摩两奖答辩,也是为了通过答辩,树立优秀典型,起到传帮带作用,让新生在进入大学时就知道大学应该怎么学,怎么学才能学得好,不负大学好时光。(景瑜佳撰稿 那敏烨、黄俊琪 摄影)

刑事司法学院

2019年916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