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汇 | 视频 :上海三千名师生拼出“I LOVE CHINA”告白祖国,上海政法学院新生开学典礼举行

时间:2019-09-18浏览:290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此走向繁荣富强……”昨天,在上海政法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上,3000多名师生挥动手中国旗,齐声高唱《歌唱祖国》,会场中的学生以方阵队列变化出“1949—2019”和“I LOVE CHINA”的巨型字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

上海政法学院党委书记夏小和说,新生开学典礼这样规模的集体性活动,在大学里机会不多,希望能借此让更多同学感受个人与国家的关系,国家是每一个人组成的,每一个人的努力,国家才会变得更好。

据悉,为了迎接新一届学生,各学院精心设置了志愿者服务区、咨询解答区、家长等候区,结合学院和专业特点,开展了各显其能、各具特色的迎新活动。校团委“团团”、上政易班吉祥物、朋辈信、灯笼装饰、特制透扇、地图拼图背景墙、“十二个时辰”十二种“打开方式”、爱国知识竞赛、各学院特色的钥匙扣及新生入学学习生活指南等等,给迎新现场增添了浓郁的文化气息和家的温暖。在往年工作流程基础上,各二级学院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利用新媒体和网络平台,进行新生报到各环节的数字化和网络化宣传和管理,实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高效快捷服务。

上海政法学院校长刘晓红寄语学子,要志存高远,胸怀天下,圆家国之梦;要勤于治学,慎思明辨,圆求知之梦;要开拓进取,德法兼修,圆青春之梦。

作者:樊丽萍

编辑:张鹏

责任编辑:任荃

观看视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