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到 | 为家门口盛会服务 上政“小叶子”展现“上海温度”

时间:2019-11-12浏览:455

新闻晨报·周到记者 董川峰

对上海政法学院的小叶子来说,进博会是开在家门口的盛会。

作为位于青浦区的唯一一所高校,也是全市唯一同时供给进博会外围、内部以及演练工作的志愿服务的高校,上政人将以高水平、高质量的服务,成为上海志愿者的名片。

今年上政三支志愿者队伍服务进博会。

139人在会期服务进博会。岗位为餐饮保障服务,服务岗点在四叶草的“花心”圆环,作餐饮信息咨询和引导;10人为论坛处志愿者,作首日要客餐饮引导,位置在西厅。

还有进博会青浦城市文明志愿者282人,服务岗点遍布进博会周边主要交通枢纽和进博会红线,服务内容为参展咨询和交通引导,是所有参加进博会的参展人员接触的“第一扇窗口”。

第三支队伍为仿真演练志愿者。 

两年进博志愿者服务志愿破千时

来自上政的朴圣彬同学曾作为首届进博会志愿者,在会中承担东广场的咨询台工作。

今年,他再次参与到第二届进博会志愿服务工作中,并担任文创区的区域组长,负责统筹管理在岗志愿者。

在此之前,朴圣彬同学已经参与过如2017年上海国际马拉松赛、2018年上海环球马术冠军赛、2018年上海斯诺克大师赛、2018年上海ATP大师赛等多项国家级上海市志愿者项目,官方志愿者时长超过1000小时,拥有丰富的志愿服务经验和风险应对能力。

他说上海已经成为世界目光的聚焦点,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可以为打响上海服务贡献微薄之力,为祖国增光,为城市添彩。 

从“第一扇窗”到“第一道菜”

方耀扬同学曾作为首届进博会青浦文明志愿者,在交通枢纽维持秩序,引导群众,成为四海来宾初遇进博时看到第一抹微笑,在进博会的“第一扇窗”展现“上海温度”。

今年,他成为一名正式进博会会展志愿者,担任餐饮保障组的组长。他将与他的伙伴为宾客提供一流的餐饮服务,为四海来宾提供初遇进博的“第一道菜”,让他们真切感受到“进博热度”。

他说,无论是在“第一道窗”还是提供“第一道菜”,最重要的是要通过我们的志愿服务,让宾客感受到进博会一流的服务保障,体会到越办越好的显著成效,这是我们小叶子最重要的初心与使命。

阅读原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