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全国大学生金牌调解员技能大赛”在上海政法学院举行

时间:2019-11-13浏览:515

1112日,由上海政法学院和上海市人民调解协会主办,上海政法学院教务处和法律学院承办,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协办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金牌调解员技能大赛”在上海政法学院博雅馆举行。本次大赛旨在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把抽象的人民调解知识与生活化的社会矛盾纠纷紧密联系起来,充分发挥了当代大学生法律思维的创造性。


本届大赛,来自重庆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政法学院、四川大学、同济大学、武汉大学、西南政法大学、浙江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10位选手将在这里角逐“金牌调解员”奖项。

上海高院12368平台办副主任曹云霞,上海申邦律师事务所主任柴小平,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员、法学博士程小勇,上海银行业纠纷调解中心主任车晋刚,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崔霞,南平市医调处理中心主任龚选民,上海新闵律师事务所主任江净,山西省长治市退伍军人事务局局长康晓嘉,上海市总工会副主席、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审委会委员、研究室主任、审判员、法学博士刘言浩,上海市浦东新区专业人民调委会主任沈东,上海市徐汇区社区矫正中心主任王鸿歌,上海利歌(太仓)律师事务所主任薛国斌,上海市金茂律师事务所党总支书记、执行合伙人袁青,上海申浩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刑委会副主任张卫工作为大赛评委应邀出席本次大赛。上海政法学院副校长关保英等作为嘉宾出席。


本次赛事共分为“一站到底”和“第一现场”两个环节。每一个环节都极其考验选手的专业素养和临场反应,他们在比赛中沉着应对,各尽其能,为现场的评委和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的对决,赢得了阵阵掌声。最后,来自上海政法学院的吴思雅脱颖而出,斩获一等奖;四川大学的朱昱衡和同济大学的卫冰杰获得了二等奖;武汉大学的吴茹梦、西南政法大学的彭昕怡以及浙江大学的张露微笑获得三等奖;重庆大学的陆添运、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郭煜婧、华东政法大学的窦威、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樊汶青获得优胜奖。

上海政法学院联合上海市人民调解协会已连续七年成功举办“全国大学生金牌调解员技能大赛”,这是上海政法学院法律学院依托行业办学、强化专业优势的全国首创性赛事,是学生品牌活动与学科建设相结合的重大尝试,更是将第二课堂作为专业育人方式的重要探索。实践证明,只有寓教于乐,把理论生活化才是更有生命力的教育形式。


法律学院

20191112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