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大学生实习基地建设暨应用型卓越法律人才培养研讨会

时间:2019-11-13浏览:741

1112日,我校主办的大学生实习基地建设暨应用型卓越法律人才培养研讨会在综合研究中心107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研讨会由法律学院(调解学院)承办,来自全国各地的法律实务部门的数十位代表以及我校师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副校长关保英教授在开幕式上讲话。他强调,应用型法律人才是社会的紧缺型人才,应用型法律人才培养是我校的办学特色。法律学院已在全国70多家实务部门先后建立了实习基地,与社会各界协力培养卓越应用型法律人才。


各教学实习基地的代表们在主题研讨环节积极发言,深入交流、贡献智识。


法律学院院长侯怀霞表示,法律学院与共建单位已初步形成了包括实习、授课、科研、就业等多方位、多层次的协同育人模式。


法律学院党总支书记文立月对各实习基地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通过教学实习基地的建设,提升了培养学生的质量,获得了丰硕的成果,并在总结实践的过程中形成了新思想,启发了新领会,达成了新共识。教学实习基地将成为务实的合作平台,立足于服务国家法治体系建设,与各地实务部门有机对接,不断为社会输送卓越法律人才。


侯怀霞代表法律学院与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山西省长治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上海徐汇区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上海申申律师事务所、上海通佑律师事务所六家单位负责人签署了实习基地共建协议,并举行了揭牌仪式。(袁智、张东洋 撰稿)


法律学院

20191112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