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德哥尔摩大学Jan Andersson教授驻访我校

时间:2019-11-13浏览:1052

近日,斯德哥尔摩大学Jan Andersson教授驻访我校并作学术交流。驻访期间,Jan Andersson分别围绕投资者保护与错误信息的责任、欧盟与公司法的发展速度两大主题,为我校师生开展系列学术讲座。


在首场讲座中,Jan Andersson以股市为切入点,介绍了两级市场及其各自应当涵盖的信息以及这些信息的重要性,同时详细描述了一级市场、二级市场中因错误信息遭受损失的责任承担主体。后续讲座中Jan Andersson介绍了欧盟的一些法律文书,其中具体讲述了指令包含的内容,如重大国内法、跨境问题等。通过列举一些欧盟法院的案例,他指出欧盟法院也许是最进步的“立法者”,并对欧盟和公司法发展速度之缓慢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在讲座中,Jan Andersson就协调这一规则发挥的作用以及如何发挥作用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积极的互动。


驻访期间,Jan Andersson对我校参加国际商事仲裁模拟竞赛的同学进行了指导并与参赛选手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Jan Andersson的此次来访不仅增进了我校与合作伙伴院校斯德哥尔摩大学的友谊,而且对国际人才的培养提供了启发,同时还进一步扩展了我校师生国际商事法方面的知识,提升了我校在全球范围内开展前沿学术交流的影响力,增强了国际交流学术氛围。(吴清玄 撰稿、摄影)

国际交流处、国际法学院

2019年11月13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