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教育载体、增进学习实效——上海政法学院组织干部师生集体观看红色话剧《初心》

时间:2019-11-15浏览:748

   “中国人不能再等了,必须要有人做召唤黎明的雄鸡,做迎接风暴的海燕,做披荆斩棘的拓荒者!”在《新青年》杂志社,李达正与前来投稿的王会悟讨论时局,心燃激情,慷慨陈词……

   为深入推进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拓展主题教育载体,增进实效,11月14日晚,我校邀请嘉兴学院红船剧社在博雅馆演出原创红色话剧《初心》。上海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刚,上海政法学院党委常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王静,警务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和平,上海纪录片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孟贤以及学校各二级党组织副书记、组织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观看了本场话剧。

   活动开场,王静在致辞中对嘉兴学院文法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洪坚教授及话剧组团队成员的到来表示感谢。她指出,嘉兴学院作为党的诞生地的大学将坚定不移、百折不挠、追逐光明的信仰,以话剧的艺术形式,融入高校校园的育人文化和理想信念教育中,展现“红船精神”的时代魅力,值得我们观摩学习。

   致辞结束,话剧《初心》正式上演。作为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务干部培训班的重要议题之一的红色话剧《初心》以南湖红船为创作载体,以20世纪初国内外时局为背景,以中共“一大”代表李达爱人、会务人员、嘉兴籍人士王会悟的经历为主线,重现了毛泽东、董必武、李达、李汉俊、张国焘等13位一大代表创立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程,再现了建党时期的恢宏时刻,充分展现了共产党人敢为人先、继往开来的奋斗精神。

   嘉兴学院师生的精彩表演,配合上舞台道具、灯光视频等艺术处理效果,将现场观众重新带回到了那个风雨飘摇的年代,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缅怀了党的丰功伟绩。《初心》的到来开启了上海政法学院与嘉兴学院党建共建的第一篇章,为我校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初心》让每一位观众进一步明确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的热情,在铭记历史中不忘初心,在展望未来中牢记使命。(王罗超 撰稿)

上海政法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公室

2019年11月15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