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队在第14届LAWASIA国际商事仲裁比赛中再创佳绩

时间:2019-11-15浏览:523

11月5日至11月8日,由亚洲太平洋法律律师协会(简称“LAWASIA”)举办的第十四届“LAWASIA 国际商事仲裁比赛”在中国香港举行。我校代表队由2016级本科生金上琨和2018级研究生陈昊淼两位参赛队员组成,国际法学院蔡鑫博士担任教练,国际法学院孙妍担任随行老师。作为该项全球竞赛中唯一一支参赛的中国内地队伍,我校代表队再次进入前八,并取得总积分第六的成绩。


在此次比赛的初赛阶段,我校代表队先后与本次比赛冠军马来亚大学与本次比赛亚军新加坡国立大学等四所学校交手,最终成功击败来自印度的希达亚图拉国立法律大学进入第二轮,并于第二轮再次与马来亚大学与印度焦特布尔法律大学交手。虽然最终未能取得进入半决赛的资格,但我校代表队的表现获得了对手以及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继前两年之后,我校代表队再次进入大赛八强并在总积分榜上名列第六。


国际组织LAWASI自1966年创办以来在律师界、商业界以及全球政府间享有盛誉。每年LAWASIA举行的年度模拟仲裁竞赛吸引了众多亚太地区乃至世界法学院校学生前来参加。本次比赛语言为英语,是我校教学国际化水平的集中展示,也是我校国际法学院多年坚持将教学、人才培养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的成果展示,对于推动国际经济争端解决机制人才培养的发展和我校国际影响力、国际声誉的扩大和提高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金上琨 撰稿)

国际交流处、国际法学院

2019年11月15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