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党支部践行初心使命,积极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

时间:2019-11-15浏览:887

11月14日上午,教务处党支部根据《上海政法学院机关党委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主要安排》,举办了“我为师生办实事”成果交流会。支部党员在交流会上结合自身工作职责,畅谈思想认识、交流服务成果。


主题教育期间,教务处组织开展2次师生座谈会,诚恳听取、虚心采纳了18条师生的合理化建议,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程序,完善教学管理服务。

教务处优化办事流程,完善服务体系。在学校网上办事大厅上线了转专业、卓越人才选拔分流、教学计划变更审批等项目,使师生能够直接在网上提交申请材料,去除纸质材料流转环节,实现师生“少跑腿”,办事“高效率”;将学生常见问题如休学、复学、退学及各类证明开具事项制作成简洁明了的流程图,学生可通过教务处网站或“一门式”学生事务平台查阅、下载、领取资料,方便学生办理相关事项;另外,修改了教务管理系统的工号问题,使得教师登陆教务管理系统与登陆信息门户系统使用一套账号密码,实现“一网通办”,方便教师开展教学工作。

教务处党支部要求支部党员严格执行《教务处窗口服务首问负责制度》,为师生提供方便、快捷、满意的服务。例如学生选课期间,接受学生问询、解答学生疑惑,每日指导学生选课多达百余人次;再如教师教育教学类项目评审期间,对于教师的各类异议、疑问,能够合理、及时、耐心地予以回复。

另外,支部党员在日常工作中不断践行初心使命,不断回应、解决师生关切的问题。例如,为全校教职工维护办公设备平均每天8至10人次,每日维护计算机机房和语音室,服务学生2000余人次,机房如遇故障,做到第一时间解决;组织了包括英语专业四级、八级,普通话水平测试、汉字应用水平测试、计算机一级考试等在内的七次校外考试,服务学生12599人次。

主题教育以来,教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秉持为学生服务、为教师服务、为教学服务的工作理念,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宗旨意识,以师生需要为准则,着力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发挥了党员的带头示范作用,为学校创设了良好的育人环境。

教务处

2019年11月15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