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团委-合作发展处党支部赴金山区漕泾镇金光村开展支部共建和法律咨询志愿服务

时间:2019-11-16浏览:568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党支部学习往深里走,向实践学,落实做细支部党员学习教育工作,1114日上午,工会-团委-合作发展处党支部赴金山区漕泾镇金光村开展支部共建暨上海政法学院与金山区漕泾镇金光村法律咨询志愿服务签约仪式。


工会-团委-合作发展处党支部党员和法律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校团委大学生法律援助中心指导教师王绍佳参加活动。金山区漕泾镇党委副书记张军、金光村党总支书记王文军和金光村驻村指导员张磊等热情接待了我校一行。


党支部书记周毅对金山区漕泾镇金光村的热情接待和细心安排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我校发展和支部建设的总体情况,并表示通过支部党建联建结对,充分释放“党建带”效应,双方可以在基层法治治理、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志愿服务等方面展开交流与合作,推动支部共建学习真正落地落细。

会上,党支部副书记朱慧博与金光村支部代表共同签署上海政法学院与漕泾镇金光村法律咨询服务点建设协议。


王绍佳至金光村村委会为村民现场开展法律咨询服务。


随后,双方就支部共建学习展开深入交流。漕泾镇司法所所长张筱介绍了漕泾镇的司法和法治建设情况,并希望双方在漕泾镇正在推行的“四治一体”理论指导、法治书法大赛、“法语漕堂”等方面进行深入对接合作。朱慧博介绍了我校在法治研究、人民调解、禁毒宣传和学生社团等方面的特色工作,并表示双方可以形成优势互补、无缝对接。


会后,在漕泾镇金光村党总支书记王文军的带领下,我校一行人还参观了当地青年创业之星创立的瓜果特色农业种植合作社。(胡飞宇撰稿  陈跃峰摄影)

工会-团委-合作发展处联合党支部

20191114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