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科院廖凡研究员与上政师生畅谈《外商投资法》制定与实施的相关问题

时间:2019-12-05浏览:773

121日,上海政法学院前沿讲坛第14在综合研究中心107会议室举行。本次讲座题为“《外商投资法》制定与实施的相关问题”,主讲人为中国社科院国际法研究所研究员、科研外事处处长廖凡。讲座由上海政法学院国际法学院教授王丽华主持。

《外商投资法》是保障外商来华投资、与境内企业公平竞争的基本法律,适应中国构建开放性经济新体制的需要,为中国主动扩大开放、积极有效利用外资提供有力的法律保障。讲座围绕《外商投资法》的相关内容展开。廖凡就“外资三法”时代我国外商投资领域法律状况及我国制定《外商投资法》的原因进行简单介绍。对该《外商投资法》的特色与创新部分,通过该法所贯彻的四个原则、三个主要特点向与会师生予以详细阐述。从“投资促进”“投资保护”“投资管理”三个方面对该法的具体内容进行分析并加以评述。在提问讨论环节,上海政法学院的师生们就《外商投资法》制定和实施中的问题与廖凡研究员深入交流。

《外商投资法》的制定适应了我国经济发展和国际国内形势变化需求,有利于不断完善我国的营商环境,振奋外国投资者的信心。(王鹏撰稿 王婷摄影)

国际法学院

2019122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