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保英副校长带队出席第九届全国政法大学“立格联盟”科研管理论坛

时间:2019-12-05浏览:905

11月28日,第九届全国政法大学“立格联盟”科研管理论坛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由中国政法大学主办,华东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甘肃政法大学、上海政法学院、山东政法学院、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等全国9所政法院校分管科研工作的副校长、科研处与学报编辑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50余人齐聚论坛。我校副校长关保英科研处副处长、学报编辑部副主编赵运锋,科研处、学报编辑部工作人员参加论坛。

 

在以“加快构建中国特色法学学术体系话语体系”为主题的主论坛上,关保英作了题为“中国特色法学学术体系话语体系构建的实践初探——以上海政法学院的建设为例”的主旨报告。关保英指出,构建中国特色法学学术体系话语体系是时代的呼唤,政法院校应积极回应,并从中国特色法学体系基本格局的形成、中国特色法学话语权彰显新时代综合国力两个方面对国特色法治理论对于法学体系的重大指导意义进行了阐述。关保英还对我校在构建法学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实践中的反思与设想进行了介绍 

 

在以“新时代下的高校科研管理与创新”为主题的分论坛上,赵运锋作了主题发言。他提出,新时代的科研管理与创新要高度重视科研绩效评价体系的建设,科研管理部门应切实结合学校发展实际与目标,从科研项目促进、研究机构推进、学术活动推动、管理制度规范等各方面入手,切实做好科研管理工作。并结合我校科研管理中遇到的问题,就核心期刊分类、横向课题管理、研究中心管理等问题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以“新时代下的高校期刊建设与发展”为主题的分论坛上,我校学报编辑邵宗林作了主题发言。他提出,新时代的期刊建设和发展,首先要明确期刊本身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持秉承“期刊是学术前沿的反映、是高质量科研成果的载体”这个方针,努力做到专业性和权威性。结合《上海政法学院学报》的建设和发展,围绕期刊评价体系和期刊发展、期刊栏目建设、期刊的新媒体传等问题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全国政法大学“立格联盟”科研管理论坛是交流科研管理经验的思想盛会本届论坛的交流内容丰富且务实,既着眼政法大学发展,又贴近科研管理实务,科研处将认真整理论坛获得的先进管理理念与做法,不断调研和落实,力求进一步提高我校科研管理能力,以服务于我校科研实力的提升。(邹家珉、邵宗林 撰稿) 

科研处

2019年12月5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