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12-07浏览:697

    12月6日上午,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求实楼413会议室召开。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徐力带队到会指导,并做点评讲话。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党委书记夏小和主持会议。

    会上,夏小和首先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筹备情况进行通报。民主生活会召开前,学校党委召开党委常委会,对相关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和部署。通过认真开展自学和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存在问题、撰写材料等程序,扎实准备,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思想和工作准备。

    夏小和代表党委领导班子做检视剖析,重点查找了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的差距,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方面的差距,在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方面的差距,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的差距,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担当作为、道德修养、作风形象方面的差距。夏小和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从思想认识、政治站位、能力素质、制度执行、工作作风等方面深入剖析原因。针对存在的问题,夏小和提出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一是抓实学习教育,强化政治建设;二是聚焦重点任务,加大攻关力度;三是继续深化改革,推动担当作为;四是树牢宗旨意识,提高服务水平;五是完善体制机制,从严治党管党。

    夏小和带头,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刘晓红、潘牧天、刘刚、胡继灵、王静、高志刚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态度认真严谨、查摆问题客观、剖析根源深刻,开展批评坦诚相见、问题整改方向明确,达到了红脸出汗、凝聚共识、团结奋进的目的。

    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徐力做点评讲话,他高度评价了上海政法学院主题教育开展的工作,认为学校党委坚持四项重要措施贯穿始终,特别是在整改过程中,实施“铸魂工程”“凝心工程”“聚力工程”等三大工程,做好分类推进,挂图作战、销号整改;在专项整治工作中建立“组团式”整治、评议销号制等工作机制,为解决问题精准“发力”,不折不扣地完成了主题教育各项目标任务。他指出,上海政法学院在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强化分类指导、抓“细”主题教育;强化上下联动,抓“深”主题教育;强化融合推进,抓“实”主题教育,做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徐力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学校党委会前准备充分,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基础;学校问题梳理认真、原因剖析深刻、整改措施可操作能落实;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方面,党委书记以身作则,班子成员出于公心、敢于直言,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他认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收到了相互教育、相互启发、相互警醒的效果,形成了“团结-批评-团结”的良好氛围。

    就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存在的问题,徐力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建议:一是持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三是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四是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探索;五是结合自身实际扎实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

    夏小和代表党委领导班子表态发言,感谢指导组对学校工作的指导,并就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持续抓好民主生活会后的问题整改,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三是要持续做好当前和今后各项工作,切实增强担当意识。(赵祯撰稿 晏晓东摄影)

主题教育办公室

2019年12月6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