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2020年元旦、寒假假期安全致全体学生的一封信

时间:2019-12-23浏览:1752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2019年悄然接近尾声。年末,各种考试即将来临,假期也将如期而至。放假期间同学们各类社会活动增多,为保证大家平安、健康、愉快地度过假期,学校特别提醒同学们注意以下几点:

一、元旦放假安排

202011日(周三),共1天。

二、寒假及开学相关安排

假时间:2020113日(周一)至215日(周六)。

社区住宿安排:2020113-212日社区关闭,住宿学生应在2020113日上午8:00前离校,离校时应将个人身份证件等贵重物品带离宿舍,关好门窗、清除垃圾、切断电源,做好宿舍内水、电、防盗、防火安全检查。20202138:00,社区开放迎接学生返校。

首日教育及上课安排:2020216日(星期日)首日教育,217日(星期一)正常上课。所有学生应在规定时间返校并参加首日教育,因特殊情况确实无法按时报到的,必须向辅导员请假。

三、安全提示及相关要求

1.离校前必须切断寝室电源,关好门窗,并应将个人身份证件等贵重物品带离宿舍或妥善放置好个人的贵重物品。

2.为确保安全,元旦期间留校的同学如需外出,务必提前到宿管员处另行登记,并注明外出地点及回校时间;在校期间严禁使用违章电器;若有外人来校探望,须在宿管员处登记,且须在下午五点前离开学校,学生宿舍一律不得留宿外来人员;学生宿舍楼禁止异性出入。以上各类情况一经发现,将严肃查处。

3.寒假期间,若有单独外出旅行的同学,应及时向辅导员老师汇报。旅行途中应注意安全,增强防范意识;留校的同学如有困难和问题,可及时与宿管员或当日值班老师联系。

4.节假日期间外出注意人身安全、食品卫生安全和交通安全,自觉遵守公共秩序、交通法规,不乘坐非法营运车辆,文明出行,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出游时,不要前往地势险峻或无安全措施的地方冒险,避免受到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饮食健康有规律,切忌暴饮暴食;在江河、湖泊、海滩、水库等处溜冰,应先摸清地形、水情,设置好安全救生设施;小心烟花爆竹,避免发生意外事故;参加人流量较大的庆祝活动,请同学们注意保护人身安全。

5.保持理性,冷静分辨真伪,坚信“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轻易相信陌生人,不将自己的个人信息和家庭联系方式轻易示人;不要将自己的手机、身份证、学生证、校园卡、银行卡等重要物品借给他人使用或交于他人保管;不填写各种来历不明的表格,以防信息泄露,给不法分子实施诈骗等违法活动以可乘之机;防止银行卡诈骗、网上诈骗、电话诈骗等,不相信未经核实的中奖、捐助等电话、信息;不要参加各种名义的“校园贷”,我国政府早已设立“国家助学贷款”,参加办法详见学生手册《上海政法学院国家助学贷款管理办法》;不要相信以勤工助学为名推销的劣质商品;不相信假以学校领导、老师名义骗钱的电话、信息;不相信以“猜猜我是谁”等劣等手法骗钱的电话、信息;社会实践、勤工俭学、实习、求职等不到学习和工作场所之外的地点赴约、面试、就餐;怀疑被骗及时报案。

6.合理文明使用网络,不沉迷于游戏;不传播和下载带有反动、影响社会安定团结或淫秽内容的信息;注意网络安全,网络道德。

希望同学们在紧张备考的过程中,也要合理调节作息时间并注意适当放松,希望同学们都能考出好成绩。

上海政法学院学生工作部携全体学工口教师提前祝同学们新年快乐,预祝同学们度过一个平安、愉快、团聚的假期!

学生工作部

2019121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