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市司法局领导调研我校法律学院人民调解专业

时间:2020-01-09浏览:863

1月6日,山西省太原市司法局、律师协会领导一行来我校就人民调解进行调研。参加此次调研的人员有:太原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程莉,太原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市律师协会会长刘跃峰,太原市司法局律工科科长、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孟信芳,太原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投诉受理查处中心主任张刚,太原市律师协会副会长、维权律师执业权利中心主任王志萍,太原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律师协会常务理事、律师调解中心委员杨德贵,太原市律师协会监事南守军,太原市律师协会监事薛涛,太原市律师协会常务理事、民商事专业委员会主任王晓华,太原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市律师协会副秘书长南晋科以及太原市律师协会综合部工作人员李红。我校法律学院院长侯怀霞教授、党总支书记文立月、副院长杨向东副教授、党总支副书记徐海琨参加此次调研。

此次座谈会在学校综合研究中心101会议室召开,徐海琨主持会议。侯怀霞对太原市司法局、律师协会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和法律学院的相关情况。侯怀霞表示,我校是全国唯一一所设置人民调解专业的高校,多年来人民调解专业的建设与发展形成了先行性“五共”经验,期待未来双方开展多方面、多层次合作。

程莉感谢我校法律学院的邀请。她指出,希望借鉴上海新的理论与实践经验推动本市人民调解创新发展,并希望与我校在律师调解、仲裁对接、行政调解、司法调解等方面开展研究与合作。

文立月和杨向东就双方的合作表达了期望与构想。文立月指出,多年来法律学院在人民调解的教学科研、学生培养、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等方面有所突破,在律师调解方面也有所实践,期待未来和太原市司法局、律师协会开展合作,探索合作的方式和方法。杨向东表示,行政调解作为行政争议解决的方式之一,未来将进一步得到发展与加强,学院行政法学科在上海市属于优势学科,愿双方未来在行政调解等相关方面开展合作。

双方就人民调解合作进行了互动交流,王志萍、王晓华等根据实际情况表达了与我校进行人民调解合作的各种设想,如建设实践教学基地、共同开展课题研究、开展律师培训等,希望未来的合作能够尽快落到实处。

  

调研一行人员还参观了我校中国-上合基地和司法部调解理论研究与人才培训基地。(王一晨 撰稿、摄影)

法律学院

2020年1月7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