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9年度学生社区工作总结表彰会

时间:2020-01-10浏览:694

1月7日上午,2019年度学生社区工作总结表彰会在学生社区14号楼易班活动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刘刚出席会议。

刘刚对社区2019年度的管理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全体宿舍管理员和值班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对今后社区工作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提高社区管理水平;二是做好社区文化建设,更好地参与社区育人;三是凝心聚力务实笃行,打造平安幸福和谐社区。最后,刘刚代表学校向全体社区工作人员表达新春祝福。

学工部社区管理工作坚持“服务为重、安全为责、党建为纲、文化为魂、育人为本”的工作思路,本年度在制度建设方面,修订完善了《上海政法学院学生宿舍管理办法》,新配套《上海政法学院学生宿舍申请工作实施细则》《上海政法学院学生社区学院楼管理办法(试行)》,便于学生宿舍的服务管理和有序调整。党建示范引领方面,积极探索“党建+思想育人”“党建+社区育人”新模式,为学生打造“红色家园”,让学生社区真正地“红”起来,在学生公寓楼打造独立的“党员之家”活动室,并制作学生党员身份卡。此外,社区工作注重夯实工作基础,努力打造专业、高效的学生公寓工作团队,充分发挥社区育人、慈善育人的优势,探索建设具体有上政特色的平安社区、党建社区、文化社区、温馨社区。

会上,介绍了2019年度社区安全楼、优秀管理员、优秀值班员评选情况,并宣布获奖名单。(于腾云 撰稿、摄影)

学生工作部

20120年1月7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