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访俄代表团开展系列访问交流活动

时间:2020-01-17浏览:362

    116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法律服务委员会交流合作基地秘书长、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合作部主任姜思源,国际法学院曹俊金副教授等一行到访全俄法律大学。全俄法律大学副校长亚琴科林和谢苗诺娃,国际交流处处长莎巴舒娃接待了我校代表团一行。

    姜思源介绍了上海政法学院和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法律委员会交流合作基地的基本情况,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法律服务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探索上合组织框架内的法律服务合作,建立经贸纠纷解决法律平台和机制,为上合组织成员国内的企业在经贸方面加强合作建立可持续性的法律保障和制度规范。

    亚琴科林介绍了全俄法律大学的基本情况。特别指出,今年是全俄法律大学建校50周年,希望以此为契机加强与我校的交流与合作,并希望我校能够派员参加全俄法律大学50周年的学术论坛活动。同时,也希望在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代表团一行在“盖达尔论坛”现场,拜访了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教育处一秘梅汉成博士。姜思源将我校与俄罗斯总统国民经济与行政管理学院联合主办以“欧亚新地缘政治格局: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俄罗斯‘欧亚经济联盟’对接”为主题的分论坛进行了介绍,其中我校专家发言得到了各国参会代表的高度认可和广泛赞同。梅汉成对我校主办论坛“走出去”表示高度赞同,希望我校充分利用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基地的平台,加强教育国际合作,推动教育“走出去”,更好的服务国家战略。

中国-上合基地办

2020年1月16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