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上海政法学院“疫情防控课题研究专项”的通知

时间:2020-02-22浏览:2484

各二级学院、部、处、办、研究院(所、中心)及相关教师: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的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响应教育部和市教委等文件精神,充分做好疫情防控关键问题研究,推动我校科研实力的提升,为国家级、省部级课题进行培育和储备,根据上海政法学院“疫情防控课题研究专项”方案,学校发布“疫情防控课题研究专项”系列项目并将申报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数量与资助金额

上海政法学院增设2020年度“疫情防控课题研究专项”,课题专项资助项目15项,每项课题资助经费2万。

二、申报要求

(一)我校在岗在编的教学科研人员,对申请项目有明确的研究方向和预期目标,能够实际从事课题研究,并承担、组织项目的开展和实施工作。

(二)每位申请者限报1个项目。

(三)申请人可根据需要组织2-3人的研究小组,合作开展研究工作。项目组成员可吸收校内在读硕士研究生参加。

(四)申请者不得与校外人员合作申请本项目;申请者不得将项目研究任务转让他人,不得抄袭他人成果或者以原有的其他成果充抵本项目成果。

三、申报指南

本项目类型属于专项研究,教师在申请项目时可参考以下选题内容进行申报,也可自拟题目申报,但申报内容必须与疫情防控问题相关。具体选题内容如下:

(一)疫情防控中相关法律法规实施问题研究

(二)疫情防控中社会基层治理机制问题研究;

(三)疫情防控中社会捐献相关问题研究;

(四)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法律法规实施问题研究;

(五)疫情防控中重大公共卫生风险和风险评估问题研究;

(六)疫情防控中组织协调、应急征用法律问题研究;

(七)疫情防控中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研究;

(八)疫情防控舆论监督法律问题研究;

(九)信息瞒报导致的疫情扩散法律责任问题研究;

(十)疫情防控中疫情信息披露、交流机制问题研究;

(十一)因防疫需要停工期间劳动标准的立法研究;

(十二)防控疫情与企业复工关系的法律问题研究;

(十三)公共卫生安全危机管理机制优化与完善研究;

(十四)疫情期间流动人口的应急管理及其法律问题研究;

(十五)涉疫情防控公共安全保障、突发事件舆情引导、应急管理体系建设问题研究。

四、申报时间与材料报送

(一)申报时间:即日起至318(周)下午15:30 , 逾期不予受理。

(二)材料报送:《上海政法学院疫情防控课题研究专项申请书》(申请书文件名称:专项+姓名)与《上海政法学院科研项目申报情况表》(请申请者填写)电子版发送至邮箱:shuplkeyanxiazai@163.com(因评审需要,请务必及时发送电子版)。

五、研究周期与结项要求

(一)研究周期:项目研究周期为1年。

(二)结项成果材料需含有项目研究期间发表CSSCI期刊(包括来源期刊、集刊和扩展版)论文1篇,所发表论文第一作者必须为项目负责人,且第一署名单位为上海政法学院。成果标识:受上海政法学院“疫情防控专题研究”项目资助。

)以本项目为基础成功获得省部级及以上项目资助的,免于结项考核(但仍需提交结项材料)。

六、其他事宜

(一)项目立项后,项目负责人须到科研处签署项目立项协议书。

(二)因疫情防控的特殊需要,本项目申请书目前只提交电子版。请申请者务必将申请书发送到正确的邮箱(shuplkeyanxiazai@163.com)。如果因发送到其他邮箱而没有及时提交申请书,请申请者自己承担后果。

(三)申报过程中如有其他问题,请及时与科研处联系。联系人:穆丽丽;电话18939950092。

科研处

2020年2月22日

上海政法学院疫情防控课题研究专项申请书.doc

上海政法学院科研项目申报情况表.xlsx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