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化学院师生:为抗击疫情尽一份“绵薄之力”

时间:2020-02-24浏览:803

吕鑫是语言文化学院汉语言文学1641本科生。对他而言,这个假期最有意义的事情莫过于加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中来。

吕鑫的老家在陕西西安周至县。在关注疫情的过程中,他了解到当地疫情工作部署,便立即前往村委会报名,成为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

自从加入到防控队伍以来,吕鑫每天24小时都处于随时待命状态,日夜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他和村干部一起排查摸底,在村里张贴标语、告知书,陪同医务人员检查在家自我隔离的武汉返乡人员身体状况,并做好返乡人员居家消毒等工作。

一件白大褂、一个医用口罩、一把红外测温枪、一张登记表,这就是吕鑫的“战斗武器”。“在国家危难和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受到威胁时刻,作为一名大学生,我要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为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尽绵薄之力。”吕鑫说。

寒假期间,在俄罗斯莫斯科大学访学的岳强老师心系祖国,时刻关注着国内疫情的发展。2月19日,岳强从俄罗斯带回了100只口罩、100只一次性手套和20瓶免洗酒精洗手液捐赠给学校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工作人员。她说,“现在莫斯科口罩也供不应求,只能带这些,算是为抗击疫情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吧!”

语言文化学院

2020年2月24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