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校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时间:2020-03-11浏览:736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个多月来,普陀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根据学校党委的总体安排与部署,以高度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努力做好普陀校区防疫防控的各项工作,确保校园安全平稳有序。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努力将防疫的各项工作细节落到实处。疫情发生以来,综合管理办公室每周召开视频(语音)会议,严格落实学校各项要求,并根据普陀校区工作实际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预案》(简称“《工作预案》”),明确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点对点、人对人推进各项防疫工作。

校区物业工作团队严格落实《工作预案》中的各项要求,对校园实行全封闭式管理。对因工作需要必须进校人员做到“事先申请、进校记录、出校消毒”,以最严要求把好校园进出关。将防疫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立足实际、打通关节——努力做好校区、社区防疫沟通互动。与青浦校区不同,普陀校区紧邻居民区,在防疫工作上有其一定的特殊性。疫情发生以来,综合管理办公室不断探索与周边社区的沟通与互动,双方建立了防疫工作“沟通热线”,由双方主要负责同志定期电话,互通有无,努力确保“普陀校区板块”的整体性安全与人员健康。

不留死角、防患未然——努力确保校区运行万无一失。普陀校区地理位置相对便利,扩建以来得到了众多兄弟单位的支持与帮助。非常时期有非常应对。疫情发生以来,综合管理办公室通过各种方式与上海社会科学院、华东政法大学、上海市法治研究会以及上海市拥军优属基金会等单位积极沟通,暂缓或暂停在校区的相关工作,待疫情平稳后陆续开展,得到了以上单位的理解与支持。

人性关怀、严爱相济——努力打造和谐团结工作团队。连日来,普陀校区工作人员立足本职岗位,在综合管理办公室的要求下做了大量细致严谨的工作,确保了一方平安。综合管理办公室结合前阶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在严格要求各项工作的同时,不忘人性化关心全体工作人员,向大家发出慰问信,根据工作需要配发防护用品,并在社区志愿者的帮助下适时开展心理疏导,舒缓大家工作情绪,打造严谨又活泼的工作环境。

当前,正是疫情防疫战最吃劲的关键时刻,综合管理办公室将继续毫不松懈地严格落实各项工作要求,不断总结一个多月来的工作经验,不断根据工作实际改进工作方法,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继续做好这项工作。

合作发展处

普陀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

2020年3月10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