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纪录片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3-27浏览:406

3月23日-25日,上海纪录片学院上政第37学生党支部和上政第38学生党支部分别组织学生党员开展了“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主题党日活动。主要通过观看纪录片《武汉战疫纪》、学习战疫故事感悟分享会,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最美“逆行者”,以行动展初心。《武汉战疫纪》客观真实地纪录了武汉“封城”以来发生的故事,展现出英雄的武汉人民,前线“逆行者”的无私奉献,抗疫一线的白衣战士,顽强坚守的志愿者、快递员、警察、社区工作者等,纪录片中出现的众多“逆行者”让党员们深受感动:这是一群最美的逆行者,是当代每一位党员同志的榜样,增强了党支部每位党员对于坚守使命的初心。

时代青年者,以无畏担使命。在学习战疫故事感悟分享会上,很多党员提到了一批90后、95后甚至00后的青年群体,正以自己的力量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学生党员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更应该向他们学习,积极投身到党和人民需要的事业之中,把个人的发展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用青春的蓬勃力量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之责任担当。

铮铮誓词言,永记入党心。分享会后,党支部引领学生党员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赖洁珊 撰稿)

上海纪录片学院

2020年3月27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