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青”聚力,多措并举,共筑防疫青春战线——经济管理学院分团委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4-01浏览:655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经济管理学院分团委积极发挥共青团组织作用,强化宣传引导,坚定抗疫决心,开展了一系列线上主题活动,凝“青”聚力,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贡献青春力量。

  

迅速动员,引领发声,开启“云”端战疫

学院团委积极收集疫情防控资料,开启“云”端战疫工作。通过微信公众平台“Shupl经管人”公众号发布线上系列特辑,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新型肺炎,学习防疫知识,科学客观地认知疫情情况,不信谣、不传谣,坚定抗击疫情的信心。

线上开学期间,在同学们观看“开学第一课”“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结束后,广泛组织同学们畅谈感想,提升爱国之情、增强抗疫信心,为线上学习课程作好充分准备。积极响应团市委、校团委号召,组织全院同学参与每一期的“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

  

凝“青”聚力,多级联动,创新开展线上活动

广泛发动全院团支部、团员青年投身线上防疫工作。引导帮助学生学习防疫知识,在居家保护好自己的同时,充分利用宝贵时间充实假期生活,为防疫贡献力量。开展了主题为“共同抗疫,上政青年在行动”系列团日活动,来自五湖四海的团员青年用家乡方言录制视频为白衣天使加油,录制抖音宣扬正能量,制作抗疫简报、作诗、作画、书法为疫区祈福,线上打卡互相督促珍惜时光,分享家乡的美食美景共同描绘心中的春天……

创新文化活动,用文字和艺术传递正能量。积极响应校团委“与国同行 为你写诗”活动,举办了经管学院“春之战役,寄诗传情”主题诗歌周,动员全体团支部参与写诗、颂诗,并制作主题视频。举办“时光不染 回忆不淡”——致野马浜的一封书信活动,抒发对校园的情感,表达对生活的热爱。

邀请校友线上指导,帮助经管学子“疫”起战春招。疫情期间,开展了三期求职在线沙龙活动,为助力毕业生拿到心仪offer,邀请多位职场达人、HR校友在线帮助毕业生指导简历、准备面试,提升求职能力与竞争力,在线参与学生达300余人。此外,由学院学风办邀请优秀学生分享考研成功“上岸”经验的系列精华帖在“Shupl经管人”公众号上线,助力新一届备考学子早准备、早规划。

联络兄弟院系单位,学习分享线上防疫工作经验。疫情期间,学院团委同上海健康医学院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就举办的部分线上活动进行了线上院际交流,互相分享活动经验。此外还联合了上海纪录片学院共同举办了为期三周的“寻找学伴”活动,以线上交友互促为主题,旨在让同学们养成优良学习习惯,促进全面发展。

  

树立典型,强化宣传,彰显当代大学生时代担当

抗击疫情期间,学院青年学子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担当。用退伍津贴购买了5000只口罩捐赠社区的退伍学生郭铖宋、积极联络香港友人收集口罩捐赠回国内并参与志愿活动的程泳棋、20岁生日当天将收到的红包和积蓄共5000元捐献上海市红十字会的宓彦闻、辗转从海外购买运送14420只N95口罩带回国内捐赠瑞金医院的学院校友张晓璐……一件件平凡而充满力量的“小事”令人感动,经管学子用实际行动坚定了抗“疫”必胜的信心。学院团委积极引导、深入挖掘、宣传采访,在微信公众平台报道他们的抗“疫”事迹,为广大青年学子树立青春榜样。

  

防疫抗疫还未结束,经济管理学院团委将继续凝聚青年力量,发挥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引导学子在抗击疫情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孔令媛 撰稿、供图)

经济管理学院

2020年4月1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