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司法学院各支部开展“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4-01浏览:339

3月底,刑事司法学院党总支各支部充分利用各种交流学习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主题党日活动。

学院教工党支部实现“双带头人”书记工作室与支部活动相融合,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为学习材料,举行“云端”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全体“90后”教工党员、民主党派代表参加交流讨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六个话题,充分体现了新时代青年党员能够承担起自己的历史使命,肩负起时代赋予他们的责任与担当。同时邀请老党员和民主党派代表对其进行点评,其他党员也积极发言,讨论氛围热烈。最后,党总支书记胡冠时做总结点评,希望大家能够做到一个党员一面旗,入党誓词牢记在心,为学院、学校的发展带好头、尽好力,为国家、社会进步,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奉献自己的才智和担当。

各学生党支部也充分利用微信群、学习强国和腾讯会议等平台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重点放在学习理论、体会内涵以及分享榜样故事三个方面,线上集体观看《新闻联播》中关于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认真思考其中的内涵及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切嘱托,畅谈如何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上政第23学生党支部创新活动形式,鼓励支部成员搜集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荣事迹,所有党员以海报制作的方式,选择一位疫情期间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将其事迹和个人感悟制作成海报展示在微信群里。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不仅进一步了解了党员同志们的思想动态,也保证了“支部活动不下线,党员教育不断线”,促进支部成员之间的交流学习。(李晓敏 撰稿)

刑事司法学院

202041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