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惧风雨 勇挑重担——法律学院团支部学习《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

时间:2020-04-02浏览:466

为认真学习《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深刻领会总书记回信提出的新要求,3月下旬,法律学院组织全体学生以主题团日活动的形式学习领会总书记回信精神,各团支部积极响应和策划组织线上活动。

法律19011团支部以“净土之上,援鄂长廊,穹顶之下,习云如画”为本次学习主题,一人一字,一字一情,49名同学,49个字,心中的千言万语,以视频的形式凝聚成为一句共同的话——“争做有担当有理想的新青年,法律19011我们在行动,不畏艰险,努力奉献,响应国家号召,为党和国家源源不断输入新鲜血液!”

法律19022团支部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开展了此次学习,支部5位团员分享了“新冠疫苗临床研究志愿者”“复旦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组织有关抗疫翻译志愿者服务队”“18岁大学生徐卓立”等与抗疫有关的新时代新青年的人物故事。此外,还特别邀请河北万千律师事务所主任、省级优秀律师王学朋为全体团员作“如何看待疫情下的法律现象”讲座。


法律19031团支部以“心有丘壑,青春火热”为主题,鼓励支部成员线上写诗,用饱含真情的诗句,表达自己在此次疫情中的真情实感。优美的诗句,流露出当代青年与国同行、敢于担当的精神。

学院各团支部从总书记的回信中,读到的不仅是对青年的勉励与问候,更寄托着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期望,激励着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庭开昊 撰稿)

法律学院

2020年4月1日

返回原图
/